建築工程片

建築工程影片是一種以工程項目為主題的紀錄片或影片。它主要關注於工程建設過程中的各個階段、技術和挑戰,並通過視覺和敘事手法來展示和記錄工程的進展、成果和影響。由於需要絕對準確的工程資料,而拍攝及製作可能要跨越3至7年時間,過程非常複雜。

建築工程影片的內容一般包括以下重點:

  1. 建築工程紀錄- 紀錄建築工程的各個面向,既展示一些令人歎為觀止的建築物外貌,亦深入了解它們的設計、建造和歷史背景。
  2. 建築工程案例研究- 關注具體的建築方案,展示從規劃到建造的過程全貌,好像各種規模和類型的案例研究,涵蓋住宅、商業建築、公共設施等,詳細介紹設計理念、結構特點、工程挑戰以及最終的建成效果。
  3. 建築工地實況- 記錄建築工地的真實情況,展示工程師、建築工人和其他專業人員在建造過程中的工作,讓觀眾深入瞭解建築工程的實際操作和技術細節。
  4. 建築技術與創新- 聚焦於建築行業的最新技術和創新,包括可持續建築、智慧建築系統等方面的內容,了解行業的前沿瞻發展及趨勢。

VM團隊擁有超過18年建築工程片攝製經驗,對過程從善如流,從建築工程、基礎設施工程、能源工程和交通運輸工程等均有涉獵,現已順利完成了20多個政府工程項目,是香港政府認可的大型基建建築工程片承辦商。工程記錄片可以作為宣傳項目、推廣技術和展示成果的有效工具。同時,它也可以被用於教育和訓練目的,讓受眾了解工程項目的複雜性、挑戰和影響。

Visual Media 累積24年影視製作行業的實戰經驗,根據 ISO 的嚴格標準營運,我們擁有20多人的全職專業製作團隊,從創作到製作均一站式管理,為您提供專業的全方位服務,高質高效地打造最令你滿意的影像成品。

馬上聯絡我們一起攝製你的工程記錄與成果﹗